前一陣子在去考專利師的途中,小弟我不小心目睹了一場連環車禍,且很巧的我剛好就是其中之一的當事人,由於第一台汽車突然的緊急煞車,於是在後頭的我也跟著急停,但跟在我後頭的機車可就沒這麼幸運了,撞上了我摩托車的排氣管推著我一併往前撞上那台汽車,還好,人都沒事。但汽車車主要求警察來做紀錄,並釐清肇事責任。後來確定肇事責任在最後面的這台摩托車,需要賠償汽車車主一萬多塊!我亦可向後車要求賠償,但一想到後面的摩托車要賠一萬多塊給汽車車主,實在不忍心再向後車要求損害賠償了,畢竟只是排氣管被撞歪了而已,調整一下就好了吧?

先到了第一家摩托車店,摩托車店老闆說:「這喬不好,要整隻換掉,大概要兩三千塊。」

於是我不死心的到了第二家店,老闆說:「我幫你喬喬看,但有可能會斷掉,斷掉的話你就只好再買一支了!」沒想到在調整的過程中排氣管居然出現裂縫!我很緊急的叫他停止,避免排氣管真的斷掉。

我依舊不死心的到了第三家店,老闆很酷的跟我說:「三百塊幫你搞定!」只見老闆熟練的利用焊槍先將整隻排氣管烤熱,再進行角度調整,而後將裂縫的地方焊接起來。雖然焊接的地方醜了一點,但誰會管排氣管是醜還是帥,能用就好!

這故事告訴我們,不同的商店不僅販售東西的價格可能不同,且在遇到同一件事情時會有不同的解決方法。專利及商標更是如此,法規及程序是死的,但是申請內容以及對應處理是活的,依據專業程度以及經驗不同,就會有不一樣的處理方式。因此,若遇到問題時,何不考慮多詢問幾家事務所有何處理方式,來找到”較佳解答”呢?

以上,我應該還是秉持著公正、公平的原則在講的吧?沒有廣告嫌疑喔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億權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